《七龙珠》日本传奇漫画家 鸟山明 因硬脑膜下血肿已于3月1日离世,享寿68岁 – 绝对领域

创作出多部受全世界喜爱作品的日本漫画家 鸟山明,昨3月8日由 鸟山明 工作室「BIRD STUDIO」于《七龙珠》官方网站,发表已于3月1日因硬脑膜下血肿而逝世,享寿68岁。

▍鸟山明 逝世讣闻与集英社联合吊唁
于官方讣闻中提及 鸟山明 有热心参与众多项目,想必还有不少想达成的目标,对此感到非常可惜,但也作为漫画家留下好几部作品于世,并受到全世界粉丝支持,持续创作活动45年以上,望 鸟山明 独一无二的作品世界,今后也能持续广受爱戴。

集英社 JUMP、V JUMP、JUMP SQ. 等编辑部也发出联合吊唁,向 鸟山明 的功绩致敬、表达感谢与哀悼,表示集英社编辑部全体都感到非常悲痛。鸟山明 笔下作品不只跨越国境,也因充满魅力的角色与独特的设计感,为许多漫画家漫画家、创作家带来巨大影响。

集英社另外也刊载了与 鸟山明 有深交的几位人士吊唁之词,包含《勇者斗恶龙》游戏创作者 堀井雄二,以及漫画家 桂正和、尾田荣一郎 与 岸本齐史,都表示还难以整理情绪,回顾与 鸟山明 之间的回忆外,也感到悲伤遗憾,并祈祷 鸟山明 一路好走。

鸟山明 逝世的消息一公开,各界也都纷纷致上哀悼、不舍以及对 鸟山明 的感谢,目前隶属日本游戏媒体「电 Faminico gamer」编辑部的《七龙珠》初代编辑 鸟嶋和彦,也透过报导刊载吊唁。至于面向粉丝的 鸟山明 道别会还未确定是否会举办,待相关事项定案后会再于《七龙珠》官方网站等处公告。

未经允许,静止转载
0

评论0

没有账号?注册  忘记密码?